英文视频发表时间:2023年5月13日
货币的发明及其在不同社会中的用途。你好,感谢再次加入我的视频。希望你一切都好。我是 Marie Swaruu。
官方说法是,人类在大约 5000 年前的美索不达米亚地区开始使用货币,尽管其他来源称货币大约在同一时间出现在中国。
官方有相当确凿的记录显示,硬币最初来自美索不达米亚,而第一批纸币来自中国。
很难知道中国在货币发明中到底扮演了什么角色,因为如今他们一直在推行大量的虚假历史。
恶毒地试图抹杀或至少最小化所有西方文明(包括埃及)历史的重要性。
因此,网络上的信息相当偏向中国。关于货币如何以及为何发明的官方故事相当合乎逻辑且有说服力。
起初,人们通过以物易物,即用一种或一套商品交换另一种。顺便说一下,这也是“全息社会”(holistic Society)运作的基本原则。
但在地球上,人们开始在以物易物中遇到问题。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想接受别人提供的、用来交换自己货物的商品。
渔夫可能想用鱼换面包,但当地面包师不喜欢鱼。因此渔夫无法获得面包。这很快成了社区成员的问题。
这一切使得有必要想出某种交换形式,能让每个成员都感兴趣并感到满意。
第一种充当货币的交换形式是稀有物品:或许是贝壳,还有盐。
在古代世界,用盐作为货币被广泛使用。例如用于支付军队成员。
罗马帝国初期就是这种情况,这也是“薪水”(salary)一词的来源。
虽然上述是公认的历史,但现在有证据表明,某种形式的货币早在 4 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晚期就已使用。
那里的考古证据显示,燧石、燧石尖头和燧石武器曾被用作货币。
所以不难看出,货币至少从文明之初就已存在,是地球人类文化的基础部分。
关于官方认可的货币起源我就说到这里。利用我掌握的信息,我发现:准确测定货币首次使用的时间和地点是不可能的,因为地球上所有的测年机制都出了名的不准确。
尤其是碳-14,它的失败次数之多令我费解,不明白地球科学家为何还要继续使用它。
它能把地底深处矿井里的矿物质测定为近期(几百年前)形成的。
它也常把一些贝壳测定为数百万年前的,而形成贝壳的生物实际上还在壳里活得好好的。
正如我多次说过的:时间只是意识观察者的副产品。
因此,在地球上看到的任何向过去的测年都是不可能的。
因为存在由意识本身引起的时间膨胀和扩张现象,这意味着时间不是一个常数。
当被测定之物(无论其曾经的生命状态如何)不再存活时,就无法准确测定任何东西。越往回追溯,准确测定就变得越发困难。
有说法称,货币的使用是地球文化独有的特征,且在已知宇宙的其他任何地方都不存在(无论那意味着什么)。
问题在于:根据我在银河联邦官方档案以及泰格坦(Taygetan)档案中的研究(尽管两者重合度很高):许多地外文明在交易和合作协议中曾经使用、且继续使用着某种形式的货币。
尽管我没发现像地球上那样的“经济”的直接证据,但很明显,许多星际文明确实有适合其合作需求的本国版本的经济。
主要的交换目标当然是稀有金属,如黄金。这并不出人意料。
这主要在技术水平较低的星际文明中使用。
但随着现代“复制机”(replicator)的出现,贵金属不再被用作有效的交换目标。
因为任何能使用复制机的文明都能轻易地大量生产并复制它们。
除了星际版本的以物易物,我发现他们主要喜欢将“艺术”作为主要的交换形式。
在那里,由任何文明制作的任何物品的原件对他们来说都具有巨大价值。越罕见,价值越高。
尽管可以复制任何东西,但原件总是更受赞赏。且现在有清晰简便的技术手段能探测物体是原件还是复制品。
甚至即使黄金可以复制,我发现探测某样黄金是复制出来的、还是源自采矿的天然金块,也是特别容易的。
后者保留了价值和鉴赏力,尤其是在应用于珠宝和艺术品时。
复制的黄金仍具有很强的价值,但不如原件或天然的黄金。
它的价值更多被视为一种工业材料,用于构建各种技术人工制品。
因为黄金可以被分子化改变,成为近乎完美的室温超导体,广泛用于任何必须通过电缆导电的地方。
例如,它被用于星际飞船内所有的电缆和系统。
所以对于星际文明来说,基本上有三种黄金(尽管都有其子变体):原件及天然金:具有很高价值,特别是用于贸易和艺术。
复制型金:具有工业应用价值。
特殊的单原子金:用于医疗目的。这将是未来视频的主题。
与过去所说的相反:货币确实存在于地球之外,并且一直以某种版本或风格存在。
我知道我的前任曾说过货币仅在地球上使用。
但星际文明之间确实存在一种清晰的交换形式,除了“货币”我无法用其他词来形容。
显然,所有那些无数星际文明对某种货币或等价物的使用是有限的。
它仅在没有其他方式能实现双方都满意的商品交换时才使用。
且它并不妨碍不使用货币的“全息社会”原则。
内部不使用货币且不存在经济的全息社会模型,被所有那些先进文明在内部采用。
但所有那些星际先进文明之所以能在内部不依赖货币运行,是因为其社会在极高水平的资源丰富度下运行。
资源对每个人来说都绰绰有余,所有的自然、人造和技术资产都以等量随时供所有文明成员支配。任何人随时都可以拿走所需之物。
一个在那种丰富水平下运作的文明不需要经济。
因为资源如此之多,每个人都有其所需。所以所有的交换形式仅限于一种友好的共同协议(由于缺乏更好的术语,称其为“星际易货”)。
在那里,补偿物品价值的情况很少见、或处于最低限度。因为文明所有成员的基本需求都得到了满足。
但这一原则在地球上不适用。因为地球文化和在那颗星球生活最突出的特征之一就是“匮乏”和“缺乏感”。
甚至生活在丰富中的亿万富翁仍然持有一种概念,去对比“拥有”与“没有”的概念。
是的,我很清楚地球上许多人生活在丰富之中。
不仅是像亿万富翁那样的资源丰富,还有一种丰富是指:拥有生命中所需和所想的一切,能够带着所拥有的一切幸福生活。
这是因为对于那群人来说,成为“某个人”远比拥有“物品”更重要。他们积攒的是意识和知识,而不是东西和杂物。
所以,外太空确实有货币,但仅作为必要时的限制性货币使用,它不是任何其他社会的基础。
这使得像地球定义的那种“经济和货币”仅存在于那里,别无他处。
只有在地球上,货币才是生活的主要驱动力和目的。没有货币,在那里几乎做不成任何事。
这引起了我们都意识到的所有问题。地球上的货币和经济不可避免地导致财富向少数人积累,几乎没给其余人口留下什么。
桌面游戏《大富翁》(Monopoly)就是一个好例子:不可避免地,游戏结束时一个玩家将剩下所有的钱,而其他人将彻底破产。
货币和经济的设计初衷,正是为了让财富留在少数掌权者手中。
它是地球上原始且最强大的控制机制,甚至比宗教更强大。
感谢观看我的视频,感谢点赞和订阅。我非常感激。
希望下次能在这里见到你。带着满满的爱,你的朋友 Marie Swaruu。
